丹三不卖花

杂食党

我们捞不可能这么爱修仙【1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郭皓坐在长老院的厅堂里连声叹息,下首坐着的喻文波心不在焉地抠手,怀里还有一只身披蓝色斗篷,通体白色的猫安然酣睡。

       郭皓正拿起桌上的杯盏准备润润嗓子说些什么,就见着高天亮一溜烟跑进来,“郭长老,急匆匆叫我过来,所谓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堂下这两张吊儿郎当的脸,郭皓气结于胸,抿了抿微凉的茶水,朝喻文波问道:“你可知这猫来处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我从何可知?那日我在一荒谷秘境寻觅机缘,这猫就突然从天而降,差点没给小爷我砸死。”喻文波拍开高天亮试图撸猫的手,向郭皓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靛蓝色云锦辅以银丝绣出的家徽,这是凌霜洲的家主标志!”

       如今乃修真七年,自修真元年灵气乍现人间已过七载,各个灵气丰盈的地界都盘踞着临平大陆响当当的修真大族,北有极静岭,南有凤凰林,而这西边最为鼎盛的就是郭皓所言的凌霜洲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岂不是行好事一桩,劳烦长老修书一封,告知凌霜家主派人接走即可。”说罢,喻文波起身把猫交给郭皓就准备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万万不可!”郭皓也连忙起身,“我若是没猜错,这猫定是哪个凌霜家的小辈重伤化形而成,若不及时医治,怕是性命堪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竟是带来个烫手山芋,我不管,我和老宋约好了后日相见,看看他新寻得的宝贝,这猫你们爱怎么处理这么处理,小爷我不奉陪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白猫似是被音量逐渐加大的谈话声惊醒,又嗅到被陌生的气味环绕,骤然惊醒,挣扎着想要逃离郭皓的怀抱,两条前肢已经挣脱出来,马上郭皓就要兜不住它了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波见罢,小心翼翼地将它接了过来,郭皓见势说道:“你看,这猫现在离不开你,这养伤事宜还是交给你更稳妥。况如今我修书传给凌霜家主少说也要七日,可它身上的伤可是事不宜迟,若凌霜家主来接人徒留白骨一具,那可不是我们担待的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猫咪的尾巴一摆一摆地蹭着喻文波的手,少年终究是嘴硬心软,心想:'左不过也不是第一次放老宋鸽子了,救人要紧。'

       但说出口却变了味:“真是麻烦,就如你所说的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旁良久没开口的高天亮道出关键:“这人看样子是伤到了灵骨,咱们桃花岛可没有医师能治疗如此伤势的修真者。”

       郭皓沉思片刻,说道:“长安城有个唤曲江的门派,依山而立,门派的宗祠内有一个号称治百病的水潭,我和他们的掌门是旧相识,用我的手牌大可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波接过刻有桃花岛图腾的手牌,又听到郭皓说:“小天,你这次也随他一同前往,他刚从秘境历练归来,身上还有伤未痊愈,但此事紧急,容不得耽搁。”

  日渐西沉,转眼自这哥俩出门已是大半日有余。通往长安城的路途山势绵延,虽有灵石驱动的马车可以驾驶,但囊中羞涩的喻文波和高天亮还是决定徒步而行,一是为了节省开支,二来也方便找寻今晚落脚的住所。

       有道是,野寺分晴树,山亭过晚霞,只可惜显然有人没有心思欣赏这般美景。高天亮余光瞥见了废弃的古寺里斑驳的佛像,残破的幡旗,还有伴着风一阵一阵撞击门槛的摇摇欲坠的门扉......

       心脏如擂鼓阵阵敲击着他的耳膜,他一步一步地走着,夜幕好像一条穷追不舍的大蛇,张开着它的血盆大口,缓缓地将大山和他一同吞噬。喻文波这时突然凑到高天亮的身边,拖长语调,缓缓说道:“夜黑风高,真是杀人越货的好日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天亮扭头看到喻文波贱兮兮的笑脸,冷着脸踹了他一脚,但也庆幸他这一下插科打诨,让自己不再沉溺于恐怖的氛围,心里平复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跟你一起出任务,老子就是狗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波不以为意,“小小年纪说什么脏话,你放心,我不会在师兄师弟面前说你是个胆小鬼,害怕走夜路的。”说罢他还郑重其事地拍了拍高天亮的肩。怀里的猫似乎听懂了似的,冲高天亮喵了一声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   高天亮手里捻起一团火,想着趁喻文波还没养好伤,把这一人一猫直接在山林里焚了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显然,又饿又困的喻文波压根没理会他阴暗的小心思,反而握住他的手举的更高了些,兴冲冲地说道:“火光再大点,你看那边是不是驿馆啊!”

       高天亮眯了眯眼睛,确实看到有一栋亮着光的房子在黑夜里勾勒出形状。走近一看,大门紧闭,再抬眼,牌匾上赫然题着醒目的两个大字:驿馆,但四周却维持着诡异的平静,没有一点人气儿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波也察觉不对,谨慎地推开了门。利刃出鞘带出的风划过两人的面颊,霎时间,驿馆内外涌入几十名佩刀侍卫。

       高天亮应激反应进入了战斗状态,下意识指尖捻火,却被喻文波悄悄按下,“对方是凡人武力,不可妄自使用灵力迎战。”喻文波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有道笑意盈盈却不失威严的声音从楼上的某个房间传来,“原来竟是两位道友,失敬失敬,只是不赶巧,今日我要护送一件特别贵重的物品,难免阵仗摆得大了些,还请多包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喻文波虽暗自腹诽,但也不能不接对方这个台阶,抱拳答道:“哈哈,理解理解,人在江湖大家都得互相行行方便不是,只是你看这天色已晚,可否匀我们两间房歇下一晚,明早天一亮我们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说好说,来人,给两位道友安排厢房。”那头倒是答应的挺爽快,就是不肯露面。'真是个胆小怕死的鼠辈。'喻文波心想,他四处打量着看哪里能弄到适合猫咪吃的饭食,而高天亮则从一处悄悄关紧的窗户那里收回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一猫饱餐一顿后,便各自回房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波洗漱完趴在床上和猫约法三章,“先说好,小爷我睡觉不老实,小心我一个飞踢把你踹下床,不想摔死的话就老老实实靠墙躺着。”一边说着还一边对着小猫指指点点。

       端见那白猫十分优雅地舔舐自己的爪子,像是压根没把人的话放在心上,喻文波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,心里十分恼火但又念在他伤势严重的情况不敢真对他做些什么。给小猫盖好毯子后,自己抱着被子便沉沉睡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高天亮看着窗外月朗星稀,黑夜像浓得化不开的墨,心叹:'让喻文波那个乌鸦嘴说中了,果真是个杀人越货的好天气。'

       合上了窗户,他回到床上闭目养神。如果刚刚他没有感觉错,楼上有个人想杀他,虽然摸不清对方的来路,但他感知到了浓浓的杀意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时辰后, “噼里啪啦,乒乒乓乓,咣当......”高天亮睁开眼睛盯着床帘上挂着的安神球,欲哭无泪。

       '还不如杀了我呢!'高天亮心想,这已经是今晚的第三批人了,也不知道那穷得叮当响的包裹有什么可翻的!

       应该是没翻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,这群人也急匆匆地走了,厢房内终于恢复了一瞬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“咔嚓--”窗外传出一声异响,似是树枝断裂的声音,高天亮急忙屏气凝神,这是修仙者的灵气场,也是他等了一晚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窗外却并不如高天亮预想的那般平和,只见夜空中两道身影缠斗在一起。原来是其中一人正欲破窗而入,却被另一个人拦下,慌忙中踩到了房檐上脱落的树枝,恼羞成怒便扭打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虽说是苦战,但仔细观察便可发现二者招式可谓是师承同源,双方都破不了彼此的攻势,只见天空中火光四射但并没有打出什么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战至半歇,其中一人开口说道: “林炜翔,你难道就不好奇他运功时为什么掌心会出现凤凰图腾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又如何,没有又如何,你我早已不再是凤凰林的人,如今各为其主,忠于其事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副嘴脸真让我感到恶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炜翔沉默良久,“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,刘青松,当初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青松被林炜翔眼里的情绪烫到了一般,不敢再对视,只留下一句“你真是冥顽不灵。”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林炜翔的离去,这夜的戏码终归是尘埃落定了,就是不知谁人一夜好梦,又是谁辗转难眠。


  

  


 

评论(9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